图书馆党总支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文:刘玉霞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1-04

11月3日,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嘉斌主持,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李宪华作交流发言,全体总支委员和支部委员参会并交流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文件。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好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参会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对照决定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努力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谋实谋细,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我们要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坚持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1128”工作思路,锚定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围绕大学创建和博士单位建设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图书资源保障、信息情报服务、书香校园建设等工作,全力服务好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踔厉奋进,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作出贡献。

会议还就党支部建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