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人世间’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文:肖瑞芳 李向云 图:王栋 李林瑛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7-09

近日,由党委宣传部和图书馆联合组织开展的“我家的‘人世间’故事”主题征文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师生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和生活故事,充分展现了潍医人的家国情怀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奋斗历程。

活动自开展以来,各党总支和部门学院高度重视,全校师生踊跃投稿。一篇篇征文,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人世间”故事,从个人的“小故事”中感受到了国家发展和时代进步的“大变化”;表达了以家为纽带相濡以沫的真情,记录了在日常生活中留下值得回味、难以忘怀的亲情、友情和爱情故事,彰显了潍医人身上温暖积极、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其中《潍医是俺家》、《半个世纪的家国梦》、《忧喜乔迁》《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生命支架》和《平凡的日子》等作品以点带面,以小见大,透过一个个“小故事”充分体现出了“小家”与“国家”的命运相连,“小我”与“大我”的情感相系,让读者深刻体会到社会发展的历史印迹和时代变迁的人文脉络,更加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有力激发了师生爱家、爱校、爱国情怀。

优秀征文的评选是通过盲评形式产生,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