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第四届“我做图书管理员”实践技能竞赛活动

作者:文:王盛 肖瑞芳 李向云 图:祝强 王金豪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6-01

5月28日,由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四届“我做图书管理员”实践技能竞赛活动在图书馆圆满完成,来自全校不同院系的300余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

本次竞赛分线上专业知识竞答初赛和线下实践技能决赛两个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有六支代表队共18名同学顺利进入决赛。决赛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拼图对对碰”,搜索12个期刊封面图案碎片,快速完成封面拼图;二是“给书刊找到家”,准确将期刊放回排架编码处。根据每队完成任务的准确率和有效时间,最后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此次竞赛系“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第十一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开始前,图书馆专业老师向同学们系统讲解了期刊排架方式、编目规则和检索顺序等基础知识。通过此次竞赛,不仅增强了我校大学生对图书期刊资源的全面了解,提高了他们利用图书馆资源的实践技能,也有效强化了同学们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