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卓英教授向我校图书馆捐赠图书

作者:文:井淇 李向云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9-08

9月3日,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康复信息研究所所长、《中国康复理论与实践》杂志副主编、世界卫生组织功能与残疾分类专家(WHO-FIC FDRG)、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家族分类中国合作中心联合主任、我校中国ICF研究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邱卓英教授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了《健康服务体系中的康复》等4种共12册图书。

邱教授捐赠的4种授权译作均来自WHO发布的官方报告与指南,其中《健康服务体系中的康复》是WHO颁布的第一部规范化康复服务指南,是实现全民健康覆盖、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译作,配套指南为如何实现健康服务体系中的康复作出详细指导,其3类配套报告指南对于康复健康政策和国家康复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与实践价值。这些图书不仅为相关领域学者开展研究、教学和医疗康复工作提供了权威的、前沿的文献资料,还有效丰富了我校图书馆的特色馆藏,为应用型康复医学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有力的资源保障。

据悉,邱卓英教授是该政策指南制定小组的专家,也是这4类系列译作的主译审,我校孙宏伟教授和井淇副教授参与了该翻译项目。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