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文数据库

超星数字图书馆

超星数字图书馆是由北京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制开发,1999年在互联网上正式开通,设经典理论、宗教哲学、文学、历史、法律、军事、工业技术、经济、计算机等22个分支学科。我校从2004年陆续购买了涵盖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各个学科的电子图书共计71万册。

超星读秀学术搜索平台

超星读秀学术搜索平台是一个由海量全文数据及元数据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可以实现最新图书(包括教科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等多种文献类型在该平台上的“一站式”检索。检索到的文献如果图书馆有,可以直接获取全文;没有,可通过图书馆文献传递来获取。

超星学术视频

超星学术视频是由北京世纪超星公司主办的由超星公司独立拍摄制作学术视频网站,目前囊括了哲学、文学、经济学、历史学、工学、理学、医学、教育学、农学、管理学、军事学等系列,共十一万部学术专辑。分别由八百多位国内外名师主讲,讲授形式包括:课堂教学系列、专题讲座系列及大师系列。每个系列的选题和授课名师均由专业的学术委

员会精心策划并挑选,有力的保障了所有讲座的权威性、学术性和前沿性。

超星发现

超星发现系统以数十亿海量元数据为基础,利用数据仓储、资源整合、知识挖掘、数据分析、文献计量学模型等相关技术,较好的解决了复杂异构数据库群的集成整合,实现高效、精准、统一的学术资源搜索,进而通过全面聚类、引

文分析、知识关联分析等实现高价值学术文献发现、纵横结合的深度知识挖掘、可视化的全方位知识关联。


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

CNKIChina National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数据库,由同方知网技术有限公司研制开发,涵盖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期刊、学位论文、报纸、和会议论文、报纸、年鉴等多种文献信息资源类型。我校订购的CNKI信息资源包括基础科学、医药卫生科技、哲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Ⅰ、社会科学Ⅱ、信息科技、经济与管理科学7个专辑的全文期刊和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是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开发研制。其涵盖资源丰富,能全面、快速反映国内外生物医学领域研究的新进展;功能强大,是集检索、开放获取、个性化定题服务、全文传递服务于一体的生物医学中外文整合文献服务系统。该系统在全面涵盖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的基础上,新增西文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日文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俄文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英文文集汇编文摘数据库、英文会议文摘数据库、北京协和医学院博硕学位论文数据库、中国医学科普文献数据库7种资源,学科范围广泛,年代跨度大。我校可访问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资源,北京协和医学院博硕学位论文库、中国医学科普文献数据。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是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研制而成。囊括了1995年以来印刷本《复印报刊资料》百余种专题刊物的全部原文。全文从全国几千种报刊上精选出人文、社会科学论文的全文,按专题分类编辑,包括政治学与社会学类、法律类、哲学类、文学与艺术类、教育类、经济学与经济管理类、历史类、文化信息传播类、其他类九个专辑的全文。它涵盖面广、信息量大、分类科学、筛选严谨、结构合理完备,是国内最具权威的社会科学、人文科学专题文献的资料宝库,其信息资源源于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国内公开出版的3000多种核心期刊和报刊。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是由新东方在线组织精英教师团队和优秀技术人员倾力打造的多媒体在线教育培训平台。依托于新东方强大的师资阵容和制作团队,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向广大高校师生提供了丰富、实用的新东方原汁原味培训

课程,内容涵盖国内考试、出国留学、应用外语、实用技能、求职指导、职业认证、医学教育和中小学师范教育等8大类,我校订购的资源包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新东方口语平台、新东方四六级网考平台以及国内考试库一个专辑中的大学英语四级、大学英语六级、考研英语三个课程。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全文版)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是由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研制开发,该库收录1989年以来的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科学、医药卫生、经济管理、教育科学和图书情报8个专辑的9000余种期刊,我校购买了除农业科学以外的其它7个专辑的全文期刊。

维普考试资源系统

维普考试资源系统,是维普资讯专门研发的集日常学习、考前练习、模拟测试、在线考试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教育资源数据库,涵盖了公务员、职业资格、工程、法律、语言、计算机、经济、医学、研究生、综合等十大分类数百个细分专业考试科目,基于网络化的电子题库资源和丰富的考试练习功能,引领考生熟悉考试模式、巩固知识要点,根据个性化需要来进行具有针对性的考试学习和模拟练习。我校购买了除工程以外的其它题库。

万方医学网

万方医学网是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秉承开放联合、专业精深的理念,联合国内医学权威机构、医学期刊编辑部、权威医学专家推出的,面向广大医院、医学院校、科研机构、药械企业及医疗卫生从业人员的医学信息整合服务、医学知识链接全开放平台。为用户提供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科技成果等信息检索功能。该数据库包含220多种中文独家医学期刊全文、1000多种中文医学期刊全文、4100多种国外医学期刊文摘,其中包括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等独家合作期刊220余种;中文期刊论文近360万篇,外文期刊论文455万余篇。

博文非书资料管理系统

博文非书资料管理系统是集图书馆非书资料的加工、著录、网络发布于一体的完整系统,是图书馆提供非书资料网络服务的工作平台;博文非书资料管理系统由网碟虚拟光驱、五个资源加工子系统、博文资源发布平台(Web发布平台)。读者通过网络访问博文Web首页,完成登录系统、检索光盘、下载光盘内容等功能,通过网络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让读者可以随时随地的获取知识。

高校教参全文数据库

方正Apabi高校教参全文数据库包括教参全文数据库和高等教育视频库两大类资源,教参全文数据库目前已经建设了11万种教参图书,对应670个重点学科和专业。中国高等教育视频资源库包含了适用于本科教育、职业教育等高等

教育师生课程和社会化教育精品课程讲座,是中国最全面、最专业、最权威的视频类教育资源库。

西医图书数据库

西医图书数据库主要收录人民卫生出版社历年出版的专业参考书和一部分可被当作专业参考书使用的教材。主要包括参考书数据库、病例数据库、药物数据库、指南数据库、视频数据库和图表数据库。其中指南数据库以中华医学会组织编写《临床诊疗指南》丛书为主,是指导临床医务人员日常医疗工作的重要参考。



一、外文数据库

EBSCO全文数据库

EBSCO名称来源于“Elton B. Stephens Company”,是世界上最大的提供期刊、文献定购及出版服务的专业公司之一,现提供50个全文数据库和50多个文摘数据库,内容涉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和艺术、生物科学等各类学科领域。我校从2004年开始参加山东省组织的联合采购,购买了其中两个主要的全文数据库:ASPAcademic Search Premier,学术期刊数据库)和BSPBusiness Source Premier,商业资源数据库)。ASP提供了近 4,700 种出版物全文,其中包括 3,600 多种同行评审期刊。涉及的文献主题主要有:社会科学、人文、教育、计算机科学、工程、物理、化学、艺术、医学等。BSP主要包括:营销、经济管理、金融、会计、经济学、劳动人事、银行以及国际商务等。提供了2300 多种期刊的全文,其中 1100 多种为同行评审期刊;此外,还收录关于市场、行业、国家的研究报告。

SpringerLink全文数据库

(一)数据库介绍

SpringerLink是国际著名科技出版集团Springer-Verlag公司的网络版全文文献服务系统,通过SpringerLink平台提供其学术期刊及电子图书的在线服务。20027月开始,Springer公司在国内开通了SpringerLink服务。SpringerLink涵盖了建筑学、设计和艺术、行为科学、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商业和经济、化学和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地球和环境科学、工程学、人文、社科和法律、数学和统计学、医学、物理和天文学12个学科,以及中国在线科学图书馆、俄罗斯在线科学图书馆两个特色数据库。我校从2004年开始参加山东省组织的联合采购。

  

济南泉方外文数据库系统

济南泉方外文数据库系统是济南泉方科技有限公司利用PubMed 的检索平台,为不能免费获取全文的那些文章提供的一种原文传递服务。自2012年济南泉方外文数据库系统开通了本地PubMed检索平台,该检索平台是利用PubMed官方检索平台提供的编程工具E-Utilities开发而成,可以使用与检索PubMed官方网站相同的检索策略,得到与检索PubMed官方网站相同的检索结果与数量。获取的原文可以直接在本平台上打开。我校订购的济南泉方外文数据库系统包括:PubMed引文数据库、本地PubMed检索系统、询证医学临床数据库、PubMed\SCI投稿指南、Electronic books

Web of Science

Web of Science是美国Thomson Scientific(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基于WEB开发的产品,是大型综合性、多学科、核心期刊引文索引数据库,包括三大引文数据库(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简称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简称SSCI)和艺术与人文科学引文索引(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简称A&HCI))和两个化学信息事实型数据库(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简称CCRIndex Chemicus,简称IC),以及科学引文检索扩展版(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SCIE)、科技会议文献引文索引(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dex-Science,CPCI-S)和社会科学以及人文科学会议文献引文索引(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Social Science&Humanalities,CPCI-SSH)三个引文数据库,以ISI Web of Knowledge作为检索平台。Web of ScienceISI数据库中的引文索引数据库,共包括8,000多种世界范围内最有影响力的、经过同行专家评审的高质量的期刊。该数据库每周更新。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