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 奋发图强”——卢国华副校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文:刘玉霞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2-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8日,卢国华副校长通过线上形式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

卢国华以《坚定信念 奋发图强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为题,从党的二十大主题、成果与重大意义,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与战略部署,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踔厉奋发、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结合学校实际,卢国回顾了学校的历史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的“1128”发展思路。

卢国华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更加突出了科教兴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更加突出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战略支撑作用,更加突出了教育在科教兴国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对实际工作的深入分析,对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主动扛起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在党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坚持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1128”发展思路,锚定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围绕大学创建和博士单位建设重点任务,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踔厉奋进,勇毅前行。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