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简介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5-09-10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图管会”)于2013年5月29日正式成立,是在校团委和图书馆的领导下,参与图书馆日常管理和服务,协助图书馆加强图书、情报工作的学生组织机构,是联系图书馆与学生读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一、图管会设置

图管会设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下设秘书部、宣传部、读者服务部、网络信息部、自律部。各部设部长和副部长,管理各部室工作。

二、图管会工作职能

(一)加强图书馆和学生之间的联系,及时反映和采纳学生的意见、要求和建议,收集同学对所需图书、期刊推荐的信息,传达图书馆有关图书、情报等方面的工作信息。同学们可通过网页、微信或到图管会办公室(301房间)咨询问题或反映意见、建议。

(二)开展各种读书、评书和论书等学习活动和图书资源宣传利用活动,利用宣传栏、网页、报纸、会议等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心得交流活动,使读者能够充分地使用图书馆的各项资源,为广大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三)组建图书馆志愿者团队,面向广大同学开展做文明读者的宣传教育活动,协助图书馆教育引导学生,纠正学生在图书馆的不文明行为,维持自修区秩序,力争让读者满意。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坚持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理念,加强自身团队建设,与广大读者共同营造图书馆温馨和谐的读书氛围和舒适安静的学习环境。



网站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