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设置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5-07-10

  1. 主任:(1名)

    1、管理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各项事务,统筹、指导和监督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各部门工作并协调实施。

    2、定期召开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会议,总结各部门工作情况,研究讨论读者对图书馆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解决方案,汇报图书馆工作的有关情况,事后对解决方案的工作成果进行总结,并制定未来发展规划。

    3、负责完善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相关规定、条例、细则等,审定图管会各项文件。

    4、综合同学反馈意见并及时向相关领导汇报反应,反馈各方面动态信息,为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可靠的依据。

  2. 副主任:(2名)

    1、辅助主任工作,负责各项工作的具体操作和执行。

    2、协助主任制定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发展规划,做好学期任务规划和新申报工作。

    3、监督指导各分管部室的工作,并及时向主任反馈各部门工作情况并提出建议。

  3. 秘书部:(正部长1名,副部长2-3名,干事若干)

    1、负责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的日常事务性工作。

    2、负责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各种活动策划、计划、总结、会议记录和大事记等资料的整理和存档,做好财务预算与报销,以及财产的分配与管理。

    3、负责组织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新干事的招聘与培训。

    4、负责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与图书馆各科室、校学生会、社团联等各部门的联络和协调,做好大型活动的接待工作。

  4. 宣传部:(正部长1名,副部长2-3名,干事若干)

    1、及时、有效的对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的各项活动事务进行宣传,并将相关图文材料收集备档。

    2、定期对图书馆馆藏资源进行宣传,更新图书馆宣传栏。

    3、及时向读者发布和宣传图书馆管理和服务上的新举措,以及新进馆藏资源,使读者能更广泛了解并充分利用图书馆。

    4、定期举办宣传技能培训,提高成员宣传工作方面的水平。

  5. 读者服务部:(正部长1名,副部长2-3名,干事若干)

    1、收集广大师生对图书馆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开展好读者服务调查工作,并及时进行信息的整理和反馈。

    2、负责新生入馆教育、毕业生离校等工作,做好日常的服务接待和学生咨询工作。

    3、负责收集读者书籍需求资料,为图书馆采购提供一手资料。

    4、开展与图书馆主题相关的多形式活动,不定期组织读书研讨活动和专业图书展。

  6. 自律部:(正部长1名,副部长2-3名,干事若干)

    1、负责图书馆日常秩序的维护,协助图书馆保持“文明、有序、安静、整洁”的学习环境。

    2、进行文明宣传教育,教育和引导读者争做文明读者,处理图书馆和读者之间的矛盾和问题,做好读者与图书馆的沟通工作。

    3、对图书馆内出现的物品乱放、占座占橱、清洁卫生等各种问题提出有效可行的解决方法,组织定期清理活动。

    4、负责对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的成员进行工作考勤和监督。

    5、负责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的各项活动的场地安排与布置、秩序维持及会场清洁。

  7. 网络信息部:(正部长1名,副部长2-3名,干事若干)

    1、负责建立并维护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网络信息平台。

    2、负责管理、更新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网络媒介上的各种信息、及时发布图书馆及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各种通知公告、活动及新服务举措的相关信息。

    3、负责解答网上读者咨询工作,收集反馈读者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将结果反馈于读者,负责网络编辑工作。

    4、负责做好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成员计算机技术的培训工作,并协助做好相关活动及会议的电子文件存档工作。

    5、负责维护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的电子设备。

  8. 志愿者团队

    1、自愿加入志愿者行列,自觉维护志愿者形象,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图书馆规章制度。

    2、积极参与各部门的日常事务,协助各部门开展工作,宣传图书馆文化。

    3、积极参与志愿者培训,提高服务技能。


网站总访问量: